close




  畫 名:在火神熔爐的維納斯
Venus at Vulcan`s Forge
作 者:布雪 Boucher
年 份:1769
畫 作:油彩.畫布 Oil on canvas
尺 寸:273.5 x 204.7 cm
出 處:美國德州華茲堡金柏莉美術館 Kimbell Art Museum, Fort Worth, Texas


圖文引用自西洋名畫欣賞http://www.ss.net.tw/art/




轉載(把這份情傳下去)~3~打電話 (作者\愛亞)


第二節課下課了,許多人都搶著到學校門口唯一的公用電話前排隊,
打電話回家請媽媽送忘記帶的簿本、 忘記帶的毛筆、忘記帶的牛奶錢……。


一年級的教室就在電話旁, 小小個子的一年級新生黃子雲常望著打電話的隊伍發呆, 他多麼羨慕別人打電話,可是他卻從來沒有能夠踏上那只矮木箱, 那只學校置放,方便低年級學生打電話的矮木箱……。


這天,黃子雲下定了決心, 他要打電話給媽媽,他興奮的擠在隊伍裡。 隊伍長長,後面的人焦急的捏拿著銅板, 焦急的盯著說電話人的唇, 生怕在上課鐘會早早的響,而上課鐘終於響起;
前面的人放棄了打電話,黃子雲便一步搶先, 踏上木箱,左顧右粉發現沒人注意他,
於是抖顫著手,撥了電話。
「媽媽,是我,我是雲雲……」
徘徊著等待的隊伍幾乎完全散去, 黃子雲面帶笑容,甜甜的面對著紅色的電話方箱。
「媽媽,我上一節課數學又考一百分,老師送我一顆星,
全班只有四個人考一百耶……」


「上課了,趕快回教室!」
一個高年級的學生由他身旁走過,大聲催促著他。
黃子雲對高年級生笑了笑,繼續對著話筒:
「媽媽!我要去上課了,媽媽!早上我很乖, 我每天自己穿制服、自己沖生牛奶、自己烤麵包
,還幫爸爸忙,中午我去樓下張伯伯的小店吃米粉湯, 還切油豆腐,有的時候買一粒肉粽……」
不知怎麼的,黃子雲清了下鼻子,再說話時聲嗓變了腔:
「媽媽!我,我想你,好想好想你,我不要上學, 我要跟你一起,媽媽!你為什麼還不回家? 你為什麼還不回家?你在那裡?媽媽……」


黃子雲伸手拭淚,掛了電話,話筒掛上的一剎那, 有女子的語音自話筒傳來:
「下面音響十點三十二分十秒……」
黃子雲離開電話, 讓清清的鼻涕水凝在小小的手背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