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畫 名:維納斯和戰神
Venus and Mars


作 者:布雪 Boucher
年 份:1754
畫 作:油彩.畫布 Oil on canvas
尺 寸:164.5 x 71.5 cm
出 處:英國倫敦華萊士收藏館 The Wallace Collection, London

圖文引用自西洋名畫欣賞http://www.ss.net.tw/art/


轉載(把這份情傳下去)~42~我必須原諒他 (作者\吳淑玲)


因為我要獲得平靜

平常, 你一點一滴的努力都是在為你的人生作更豐富的儲存 ,好機會只給平常有良好積蓄的人……
講義氣、重情意的老丁為好友簽一紙保證, 沒想到好友經商失敗,債台高築,避不見面, 一生恬淡與人無爭的老丁賠上全部積蓄,失去工作, 打算過舒適退休生活的美夢也幻滅。


一天,老丁看到一片樹葉落進湖中,湖面起了陣陣漣漪, 樹葉隨水流流走,湖面又恢復平靜。老丁決定: 「我必須原諒他,因為我要恢復平靜。」


著名的詩人愛德文馬克翰將屆退休之際, 赫然發現他的財務委託人已將他的退休金揮難殆盡。
他試著畫圈圈緩和內心的混亂。


最後決定用「寬恕」原諒對方,他用詩句寫下:

他畫圈圈拒我於千里外,
那異教徒、反叛者、該嘲弄的對象。
但是愛心和我卻有戰勝的心智,
我們畫個圈圈將他包容其中。

馬克翰寫過無數詩篇,心懷寬恕時, 寫下的詩句最受歡迎也最有名。
或許這正符合我們所說的「刻骨銘心」吧!


老丁可以選擇和「憤恨」、「埋怨」一起過下半輩子, 可是他選擇了「寬恕」。


一紙契約,探早爆發老丁的中年危機, 讓他有機會重整生命型態。
老丁記起學生時曾在咖啡shop打工多年的經驗, 決定開家小小的泡沫紅茶店,後來轉為專賣咖啡店, 加上自己平常對室內設計的興趣,


現在的他比以前更有衝勁。 可見平常一點一滴的努力, 都是在為人生作更豐富的儲存。


不要以為眼前做的事沒意義, 只要曾認真做每件事,都能儲存成能量,化為好機會。 好機會只給平常有良好積蓄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