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畫 名:春天裡暫停
Halt at the Spring
作 者:布雪 Boucher
年 份:1765
畫 作:油彩.畫布 Oil on canvas
尺 寸:208.5 x 290 cm
出 處:美國麻州波士頓美術館 Museum of Fine Arts, Boston


圖文引用自西洋名畫欣賞http://www.ss.net.tw/art/


轉載(把這份情傳下去)~19~溫馨聖誕衣 (作者\杜文月)



各式聖誕燈飾,在大街小巷渲染著濃郁的過節氣氛。
為了讓孩子也能感受這分溫馨, 彩芸費了很大的勁才將向公司大樓管理員低價買進的大盆栽搬回家, 一切大致就緒後,她看看錶,孩子們快回來了。


 


她隨即進入廚房準備晚餐,
正當她忙得不可開支時,客廳傳來孩子們驚呼呼的叫聲:
「哇!我們家長出聖誕樹了耶!」
姐弟兩人又叫又跳的擠廚房, 「媽!我們家怎麼會有聖誕樹?」
等不及彩芸回等,弟弟就搶著說:
「妳忘了?這是聖誕老公公去年答應我們的願望呀!」
晚餐時,桌上的菜色和平時一樣, 但孩子們卻吃的特別津津有味, 並一直談論著聖誕樹和自己今年的願朢。 看著孩子們快樂的笑顏,彩芸內心也溫暖無限。


 


餐後,彩芸忙著收拾,姐弟兩又立刻圍到聖誕樹邊去回頭論足, 好奇又滿足的翻翻這個,看看那個。 臨睡前,孩子們照例在床邊折禱許願,
弟弟說「隨然我家很小,媽媽賺的錢很少,可是我好快樂! 明年我可以要一個新書包嗎?聖誕老公公。」
姐姐說:「親愛的上帝,我知道媽媽就是我們的聖誕老人, 請你一定要保佑她平安健康,這樣我就很滿足、很快樂了。」


 


聽完兒女的禱告,彩芸不禁熱淚盈眶, 喪夫之後,舉目無親的她獨自撐起這個家, 如今,她已從孩子身上得到了莫大的安慰和回饋, 曾經的苦成為一股甘美的暖流,湲湲迴燙……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