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  • 畫 名:春天
    Spring (La toilette pastorale)

  • 作 者:布雪 Boucher

  • 年 份:1745

  • 畫 作:油彩.畫布 Oil on canvas

  • 尺 寸:98.5 x 132 cm

  • 出 處:英國倫敦華萊士收藏館 The Wallace Collection, London

  • 圖文引用自西洋名畫欣賞http://www.ss.net.tw/art/



轉載(把這份情傳下去)~37~何妨天天遞牌子


我喜歡這個故事,也喜歡用這句話來處事。
達到目標,有許多方法,山不來近我,我去靠近山又何妨。


且說乾隆皇帝成就了文治武功,國庫卻鬧窮。
道光只好省吃儉用、穿補丁,想盡辨法過日子。


有一天,道光皇帝問珍愛的女兒:
「妳結婚好幾年,為何未生育?」
公主回答說:「我要遞牌子,駙馬才可以進宮, 奶媽認為丟臉,常常阻擋。因此夫妻很少同房,生不出孩子來。」


道光大表不滿:「民間夫妻夜夜同房,妳貴為公主, 難道不如嗎?妳何妨天天遞牌子。」
由此,這位公主生了七個小孩。


秋天到韓國南部旅行,一路上山明水秀, 綠意盎然,大家都玩得很開心。
但有一晚餐為道地韓國口味, 店家在小桌上佈滿各式小碟,讓大家試吃再點菜, 聲明不限量隨意吃。


試吃之後,開始點菜, 導遊卻說盤子未空,不能再叫菜。 一時之間,大家停箸不前,不知如何是好。


於是我說:「讓我來說這個道光皇帝的故事, 何妨天天遞牌子;試吃過菜就由我來吃, 再點一盤新的。大家也挑喜歡的菜照樣辨, 一碟一碟地點,一碟一碟地吃,多叫幾次侍者就是了。」


我一面說故事,一面吃菜,再揮手請侍者上新菜。
一時引得大家傳飯見菜,甚是熱鬧, 每個人忙著「遞牌子」,十分盡興。


我想,公車不停,再按鈴;
工人不來,再打電話;聽不清楚;再說一遍。
不必氣餒,何妨天天遞牌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