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畫 名:朱比特和卡利斯托
Jupiter and Callisto


作 者:布雪 Boucher
年 份:1769
畫 作:油彩.畫布 Oil on canvas
尺 寸:160 x 129 cm
出 處:英國倫敦華萊士收藏館 The Wallace Collection, London


圖文引用自西洋名畫欣賞http://www.ss.net.tw/art/


轉載(把這份情傳下去)~36~母子蟾蜍


早上出去散步,在小街途中遇見一隻碩大的母蟾蜍揹著小蟾蜍, 牠們在街旁一戶大戶人家的圍牆下, 不動,遠看還會以為是黃士塊。


我走近一看感覺牠們是想過街, 可是母蟾蜍爬的速度一定來不及避開車子, 我正想著如何把牠們送到對面的林地。一位伯伯走過來了。
「來,我們把牠們送過去。」


他用雨傘尖輕輕抵著母蟾蜍的尾部, 母蟾蜍並沒有因此驚慌亂竄,反倒乖順緩慢地被推著走。
有車子過來時,我示意車主稍等一下, 以便讓這對母子安全通過。


我跟伯伯不認識, 但我們在山上的早晨一起做一件小小可愛的事。


蟾蜍長得並不可愛,但卻對孤獨的散步者顯露可愛的本質。 當我繼續往較高的山坡走時, 心裡有一股說不上來的輕鬆愉快之感,臉上不由自主漾著微笑。


我感覺一種人與人、人與動物間樸素、真摯的情感交流, 這之間有名字、頭銜、地位、利害關係。


人在瞬間離開浮生之鎖的固執, 清逸出生活的騷動,像藍空般自如與遼闊。
這對「母子」恐怕無法想像會帶給我這麼大的喜悅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