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 畫 名:藍色花瓶
The Blue Vase
作 者:塞尚 Cezanne
年 份:1883-1887
畫 作:畫布上油彩 Oil on canvas
尺 寸:61 x 50 cm
出 處:法國巴黎奧塞美術館 Musee d`Orsay, Paris


圖文引用自西洋名畫欣賞http://www.ss.net.tw/art/

半生崎嶇幸有妳相伴。


    在我最不如意時是她的鼓勵與支持,常偷偷地邀約我的好友,裝成不意來訪,由她變出一席佳肴淺品餐敘,放言高論。好像不經意的話題,她會笑說東坡居士讀書人好誇張,說什麼『百年裏,渾教是醉,三萬六千場』,或是『莫聽穿林打葉聲,何妨吟嘯且徐行』,強裝瀟灑,引起大家圍剿---婦道人家不解文人志節。或是轉言埋怨說我當小職員時最好,在馬路人行道旁等我修機車時最幸福等等。


    半生走來只道是她安貧樂道不會『看不起失意的老公』。當我奉派南部二年餘,再南調陽光之都,她不說悔教夫婿覓封侯,但說「人生沒有幾個兩年」,帶了兩個年幼孩子陪同赴任,當有幾次機會上級徵詢北調,她不說我不適合廟堂站班,希望我能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。


    十多年來,卻不知當我號稱為業務汲汲營營的時候,她是和孩子討論「陳幸惠、吉本芭芭拉」或是「利奧、巴斯卡力」的「9 路公車到天堂」,而我竟是在一旁插不進話題時,才發現自己在忽略了家人之時,是她帶著孩子用自我成長渡過。


不免鬱悶時,她要全家人到KTV帶領我放聲高歌,明知我五音不全只是要讓我吶喊而已。


到現在,才體會什麼叫作用心良苦!發現竟是一生愛錯放了妳的手時,但又能如何?


   一段時日以來,一直找不到【懂的在乎我】的人,妳知道嗎?那是妳的錯!


    再一個月,妳的生日快到了,告訴妳微醺時我幾乎唱得來UNCHAIN MEMORY,只是Barbra Streeisand 把The Way We Were 唱得太高了,好想請妳再教我。


    讓我孤寂,又讓我找不到【懂的在乎我】的人,又要我生活下去,那是妳的錯!


    妳知道嗎?那是妳的錯! (2002.07.21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