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主  題:那一晚,觀賞『雲門舞集』的《水月》
發  表  人:way
公告日期:2002-10-06 14:47:55




那一晚,和她觀賞『雲門舞集』的《水月》,舞台上的水、上方一面大鏡、舞者、變幻的光源,幕幕場景時而溫柔婉約時而氣勢攝人,回首一望旁座的她,專注聆賞,忽然感覺我像是舞台上的舞群之一,全心全意的想自己的角色,而她是評審、是總監,是那麼務實不能夾帶些絲的心靈悸動,傾注著扣分項。

剎那間,感受是那麼真實。

半生走來,以及幾年的蹉跎,不免有如鏡花水月,虛幻空無。

對影成三人,何者為我?何者為我?也許李白月下獨酌時,心中是無我的,至少,或是已 「忘我」,一思及此,為沾幾許瀟灑,強裝得失取捨只是存於一心。管它內心是淌血滴淚。

可是,竟不爭氣的想起一段詞句-------小女兒說是她的文友的佳句----------《用想念燃燒自己,連灰燼都不灑脫》。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「你離我有多少遠呢,果實呀?」「我是藏在你的心中,花呀」--------------- 「泰戈爾」全集------漂鳥集第 86 則

表象的我與心中的自我,會不會如此問答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